西式--紅酒燉牛肉(Shakira簡易版)

要說鑄鐵鍋最適合什麼料理,應該就屬燉東西最適合了!
問了MR. W想點哪一道菜當我們家飛魚愛心鍋的開鍋作品呢?
他隨意說了:紅酒燉牛肉! 

其實Shakira哪等得下去不用愛心鍋,早已煮了西式玉米濃湯、香菇雞湯、鮮蝦燉飯好幾回,但感覺就該來煮個燉肉才厲害。 
查了網路上的食譜,大家都是配洋菇居多,可是MR.W難伺候,他挺討厭洋菇的,倒是很愛台灣的乾香菇,我就想說來亂亂改食譜玩玩~另外,食譜居多會加蕃茄糊,我也嫌麻煩的直接用義大利麵醬,既有蕃茄連香料都幫我加好了呢,這東西好方便。
小技巧:我用保鮮盒裝牛肉跟麵粉,蓋上蓋子瘋狂搖晃,就完美的幫牛肉裹上麵衣了。只需要清洗保鮮盒,你的玉手完全不用髒喔!
Shakira隨意總整理網路達人的食譜:
1.帶有均勻油花的牛肉(長寬高約5cm,厚一點的肉燉起來才好吃)
2.培根(兩條)
3.洋蔥(我愛洋蔥香味,用了一大顆)
4.紅蘿蔔(baby size約15根)
5.大蒜末(切了5顆)
6.洋菇(我用乾香菇頂替,正宗請用洋菇,數量看人)
7.紅酒(約兩杯,燉肉用我隨意買了罐便宜貨,還邊煮邊喝)
8.月桂葉(兩辦)
9.蕃茄義大利麵醬(約兩匙)
10.百里香粉(灑了兩下)
11.麵粉(裹牛肉,約三匙)
12.橄欖油(適量)
13.鹽(適量)
14.黑胡椒(適量)
首先,鍋子預熱丟培根乾炒,將培根的香氣與煎出來的豬油留在鍋底。 





將已煎的焦黃培根撈起,將沾了麵粉的牛肉均勻擺置鍋底,利用培根豬油把牛肉塊煎的周圍微微恰恰~再撈起放一旁。

如果鍋底殘餘豬油還多,可以不用另外加油,直接將蔬菜(洋蔥、洋菇、紅蘿蔔)丟進鍋內拌炒。Shakira的做法是把蔬菜香氣都炒出來才進行下一步驟。

炒出香氣後,將牛肉和培根丟回鍋內,再加入適量的鹽與黑胡椒一起拌炒。這時也可以把所有香料加入,拌炒後,就可加入紅酒和牛肉高湯(沒高湯,水也可以),蓋上鍋蓋燉煮兩小時,嚐嚐味道調整鹹度,我愛吃芹菜香味跟脆度,丟了一些增加味道滾一會兒,就完成囉。


試吃成品的Shakira和MR. W,第一句話評論是:恩~紅酒燉牛肉的味道是...?很好~我們倆完全沒印象,所以也不知道做得對不對,不過這次試做,下次知道不能任性地把洋菇換成台灣乾香菇了,香菇把番茄濃濃的酸味都吸飽在香菇傘上,有點酸酸!不過,醬汁真的很適合配飯吃,也可以帶便當呢。
吃飽後,我們倆協議,以後還是做紅燒牛肉吧,米酒配醬油,比較適合我們倆的台味 嘻嘻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龍舌蘭界的翹楚--Patrón Tequila培恩龍舌蘭

墨西哥--Cancun 飯店篇: Hyatt Ziva Cancun

墨西哥-- Cozumel 飯店篇:InterContinental Presidente Cozumel Resort Sp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