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F part1(Downtown): Gold Gate Bridge金門大橋/ Union Square聯合廣場/ The Cheesecake Factory起司蛋糕工廠 / Pier 39碼頭39

這次的旅行組成很特別

Shakira我本人--美國偽人妻 不負責任菜鳥領隊之想瘋狂進食亞洲食物
C2H5OH--民宿老闆娘 出租她這次矽谷出差所配的高級公寓及配車
穎臻、大班--遠渡重洋飛來體驗大蘋果的加州陽光 enjoy their vacation

想不到
同學會竟然已經fashion到在矽谷聚聚 好奇妙(飄飄飄~

等待穎臻 大班調好時差
就飆車衝到SF市區 體驗標準觀光客行程

金門大橋長時間是淹沒在霧氣中的 接近中午時刻的橋最醒目
拍照也是最清楚 美麗
本來想在大家所推薦的點堡Fort Point下車照相 遊橋 
但因為我們被Garmin所誤導 
就這樣糊裡糊塗地開過橋了 說好的橋上散步呢 

小提醒:若是進入SF的方向,通過金門大橋是要付費的,並無專人替你收費,記得查詢適合的付費方式,Shakira本次是使用事後車牌付費;尤其是初次觀光的你,記得提前做功課,事後拖繳是會有罰金,網路上都有貼心詳細的說明!

只好改道 網路達人們推薦的拍照點China Beach
聽穎臻介紹 這是以前中國人偷渡上岸的海灘 也是個欣賞金門大橋非常棒的地點


加州天空透徹的藍,陽光十分耀眼,但這天溫度約15度,海水十度,且海風非常刮,吹的腦袋、耳朵極疼,所以The Northface完全不離身。

小提醒:金門大橋四季海風強烈,氣溫較涼,不要像我被陽光騙了,只帶小短褲就想衝金門大橋。喉嚨痛痛的預感~


 陽光 沙灘 又是一連串的跳耀留念






看得出來我很脫序



金門大橋橫跨舊金山灣和太平洋的金門海峽,為舊金山非常具代表性的地標,也聽說是自殺勝地之一。另外,金門大橋很常出現在美國電影中,真的蠻值得來看看的。


這張聯合廣場是在對面的macys梅西百貨8F餐廳--起司工廠拍的
,陽光洋洋灑灑地鋪在廣場上。廣場上,有人在遛狗、聊天散步,周邊餐館的外國人偏好在陽光下用餐,反差亞洲人都包緊緊坐在陰影下。不知道為啥,陽光讓所有照片看起來心情都很美麗呢!


 起司工廠的cheese cake非常有名,我們還waiting了大概20分鐘才做到戶外有被陽光灑到的位子。讓初來美國的兩位觀光客點了兩道菜

Louisiana Chicken Pasta


Crispy Chicken Costoletta


(我對costoletta很疑惑,查了一下得出結論:costoletta米蘭方言是"帶骨"的小牛里肌部位)

我點的Strawberry Cheesecake


吃起來真的很不錯,不論是口感跟濃郁度,不過,過兩天我在COSTCO發現有賣一整盒$12.99,所以這裡是吃氣氛居多。


Shakira與肥肥海鷗的初次接觸


肥肥海鷗在舊金山市區都可以看到牠們的蹤跡,非常不怕人類而且愛搶食。


這個肥胖程度,讓我不禁想起台灣的燒鴨油雞飯,口水直滴!!!

The Cheesecake Factory起司蛋糕工廠推薦大家來,我在美國吃那麼多餐廳,這間算數一數二驚艷好吃的(噓.....美國是美食沙漠)服務生親切又積極,讓我很甘願地付小費,加上又可以看到整個聯合廣場view和被陽光籠罩,很舒服悠閒讓觀光客覓食的好地方。


舊金山市區的觀光景點其實都不太遠,但是頂著大太陽散步Shakira還可以,要走好幾個block,實在有點折騰。所以一定要來朝聖舊金山有名的叮噹車。



叮噹車票價如下


有分天數的票價,依你所需購買,若你有這張票,你可以乘坐舊金山市區大部分的轉乘工具,真的很划算又好用。Shakira只有當天會做叮噹車,就買了1-Day pass $17,為紅色封面的票卷。上車後服務大哥就會幫你做日期上的記號,所以千萬別以為可以重複用不被抓到。


在路線中,有叮噹車博物館的介紹,但我還是直衝禮品店,意外發現叮噹車磁鐵都做得很有質感,讓人很想全部都拔回家貼在冰箱上,不過理性告訴我還是買一個做紀念就好,你覺得哪一個最值得買呢?


45-39碼頭 Pier 45-39



叮噹車最終站會到碼頭區,你會先看到巧可力工廠GHIRARDELLI是這裡的伴手禮,但Shakira在讓任何一家超市都可以看到他們家巧克力的蹤跡,所以瘋狂抓的慾望不大,不然包裝精美海鹽口味又好吃,很適合帶回台灣送人或給同事們品嚐好交代的伴手禮。


在碼頭走走逛逛散步吃海鮮去,而最有名是酸麵包晚裝海鮮濃湯跟特產螃蟹,但我們實在對螃蟹無感又嫌麻煩,就只嘗試了海鮮濃湯。


個人感覺,麵包好酸,海鮮濃湯好喝但其實不特別,在冷冷的舊金山碼頭,這碗有點太小碗了,哈哈哈哈,標準理工女會說出的毫無情調評語。但值得來被騙一碗嚐嚐看喔,加稅$9.5。


碼頭39還有不少有趣的小餐車,可以讓你嘗試嘗試這裡的料理風格,也可愛的讓你想亂拍照留念。

美國晚上偏向比較不安全,而且商家都關店的早,五點就陸續關門到七點,市區就只剩垃圾滾來滾去,還有壞人開始出沒,所以在美國狀似小朋友的我們就要趕快回民宿去找C2H5OH。

走了一天好累,就坐了復古風的F線回到停車場去。



看得出我跟大班疲累的眼睛跟雙腿嗎?



 最後送上碼頭有名的吉祥物,海獅群們成群躺在木板上慵懶的曬太陽及吼叫,很特別的景象,不夠有點臭臭加上晚上好冷,適溫範圍很短的Shakira比較想回家,抖~




其他,舊金山附近的景點改天再分享,我生這篇就生了快四天,差點難產~

不過,打字的同時,有點想念涼涼又充滿陽光的加州(遠目~



*以上照片由穎臻手機提供,我的老i5已不太能拍出棒棒的照片了,不好好愛護的報應*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龍舌蘭界的翹楚--Patrón Tequila培恩龍舌蘭

墨西哥--Cancun 飯店篇: Hyatt Ziva Cancun

墨西哥-- Cozumel 飯店篇:InterContinental Presidente Cozumel Resort Sp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