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F part2: Carmel卡梅爾/ Stanford University史丹佛大學/ Napa Valley納帕酒莊

這是一間屋頂佈滿青苔的糖果店,謝謝穎臻拍得好有味道~攝影師也在照片中@Carmel



分享照片前要先謝謝穎臻這貼心鬼,幫我帶了一整咖行李箱的台灣味,還不是我自己點餐,是她這傢伙給我的驚喜,這種朋友怎麼能不得Shakira疼愛呢!!!

蜜蘭諾、寶咖咖,我的摯愛(轉圈~~


短短感性完,趕快來介紹離矽谷開車一小時路程的卡梅爾Carmel小鎮,是一個歐洲風味的地方,從矽谷San Jose過去有山路及海路可以選,C2H5OH一早急出門忘了帶我們走海路,欣賞加州海景,還在懊悔不已呢!

不過,山路的風景也有夠我驚嘆連連,這裡的花不是一欉一欉,是開滿整棵樹,一大棵一大棵的,C2H5OH說,要是我們早些來,路邊的櫻花可是開一整排的呢,不用人擠人也不用錢的隨你看。


卡梅爾Carmel歐風小鎮到哩!

 這種房屋的風格,也太像童話故事,木頭車庫門,立馬列入以後裝潢選擇之一。

耶誕老公公的配件,石板屋煙囪。


在這歐風的世界裡,我用Yelp馬上搜尋最近的地中海料理,Dametra Cafe特火還得候位,一心想吃羊肉的我,點了個捲餅Gyros來吃,孜然羊肉口味點綴沙拉配上QQ餅皮,覺得自己好會點菜(其實只是誤打誤撞),這美國size讓亞州人的胃差點吃不完,不過很好吃也很搭今天的view。


整個Carmel小鎮都值得你邊散步邊抹殺你相機底片



街上的商店街有賣精品及手工藝品居多,很適合參觀拍照留念,但我的心完全被這種甜點麵包店Carmel Bakery給吸引,櫥窗裡的小甜點讓人無法抗拒。



進去店裡,克制的點了泡芙及草莓卡士達蛋糕就含淚結帳$9,立馬想完結這些甜點,就散步到草地上,享受日光浴佐下午茶。


腳丫子與草地的親密接觸,這款泡芙不甜不膩,Shakira可以再來三個,可憐的穎臻腸胃還在水土不服只能看著我們享受。


幫我們拍照的是乍看很兇狠的老男人,但其實人超親切,一直叫我們close一點笑開一點,攝影師比麻豆還嗨的外國男子,仔細一看還皮褲皮靴,頗騷包~


很悠閒的小鎮,適合需要散心及遠離塵囂的工作者來放鬆一天,別忘了多照幾張照片留念。

Stanford University史丹佛大學

開車遊這裏不誇張,大到一天都看不完一半,但我們只關心觀光客行程,還多朝聖了咱們四個的本科--化學所而已。

史丹佛大學是由鐵路富豪利蘭・史丹佛所創建,是為了紀念他因傷寒去世的兒子,原本只是想在哈佛捐棟建築,卻發現他有能力再創立一所大學。他曾對妻子說:以後加州的孩子都是我們的孩子。沒想到史丹佛大學背後有一個感性爸爸的故事。

史丹佛建築風格多走半圓拱門的造型


小提醒:這裏的停車場是有分類的,若你是週末的觀光客,恭喜你想停哪裡就停哪(不過還是以停車格為主),Shakira建議可以臨停景點,拍照留念,若想感受校園氛圍,就停個定點下車散散步;若是週一至週五的觀光客,請看清楚分類有專屬於觀光客的停車場,Shakira推薦拜訪遊客中心為先,可以先拿map跟青春肉體的大學生聊聊天,問清楚你要去的景點位置,有地理概念為先好。
停車規則:找到理想位置後,到鄰近的付費機器輸入你要停車的小時數,付費完的收據要留在車上供專人查驗,校園的停車費算是很便宜的,但我還是不小心多停了一小時,很害怕車子被拖走,後續處理會讓我很頭痛。
(在台灣,若車被拖要怎麼處理啊?Shakira也都還不會呢!)

Hoover Tower胡佛塔


這塔是為了紀念美國歷史上的胡佛總統,胡佛水壩就是他任內所創建的事蹟。

史丹佛紀念教堂


陽光真的讓每個事物拍起來都好美,教堂內部是不能照相的,但Shakira都按了好幾張照片後才發現,管理人員氣呼呼地跑出來,請某位拿大砲的中國大叔出去,默默覺得有點不好意思,但又帶點死觀光客的僥倖。


在校園中不妨看到很多亞洲觀光客,這是香港大嬸的幫拍傑作,說好的整個教堂呢?不過我們的笑容是燦爛美麗的。

教堂外的藝術雕像紀念英法大戰六個保護自己村落的勇士,Shakira硬要褻瀆它們,明明就是憂鬱派,捧著我的臉想親吻我也是蠻羅曼蒂克的!


史丹佛禮品店是我這次的遺憾,很想見識一下外國大學做周邊商品的潛力,不過還在調時差的穎臻處於瀕臨昏倒和想吐的邊緣,身為保姆來者的Shakira油門踩下去,立馬送兩位台灣來的回民宿補眠養身體先。史丹佛、柏克萊下次再見!


Napa Valley納帕酒莊


這是Shakira本人我最期待的行程,Napa以出產葡萄酒聞名。這裏有很多品酒的行程,坐火車遊覽整個酒莊區域,邊看風景邊品酒;或是高級餐廳搭配葡萄酒,邊品酒邊享受美食。網路上皆有旅遊行程可細看細節及購買。

喜歡陽光藍天的Shakira傾向於在草地上點幾份BBQ配酒野餐,微醺就躺在草地上滾來滾去度過整個下午時光。

 排隊買BBQ人潮,空氣中充滿烤肉的香味。


義大利冰淇淋區(沒有含酒口味,直接跳過,哈哈)


有趣的景象,是不少女孩穿禮服包加長禮車來酒莊郊遊,或是退休老人群聚野餐品酒。很大的反差 嘖嘖

我們聽C2H5OH的建議,選了V. Sattui Vinery酒莊,其實網路上的資料太多間酒莊,初次拜訪的觀光客很難選定,但這間我覺得就夠我們玩了,就是製酒過程沒有太多的介紹跟觀看,覺得有點可惜,但有view有品酒有Cheese免費試吃,頗適合初學者的。
相關網址:https://www.vsattui.com



 Deli區,Napa附近餐廳消費高,這間酒莊有提供輕食,挺方便我們這些遊客的。


零瑯滿目的Cheese還有一堆沾醬,小廚娘差點又失心瘋要亂抓,但上飛機前是不是會被緝毒犬攻擊,而且完全不會料理,立馬放棄。


品酒清醒前的合照


小提醒:這裏試酒是一人$15 for 6種酒,酒也只有兩面酒單可以選擇,我原本打算好的昂貴少女冰酒完全不能試,差點一氣之下甩頭就走,好在穎臻拉我回來勸說一起試喝就好,買個經驗嘛!!!我才屈就於這什麼試酒規定(媽媽省錢心態蠢蠢欲動),不過,試了不少好喝Rose及水果酒,酒鬼馬上釋懷,謝謝穎臻!!!事後我有做功課,原來先去Napa Valley Wellcome Center有Coupon可以拿,聽說有買一送一的試飲,要前往的朋友不妨試試。

這裏滿牆壁的酒類,真讓人醉心。


認真嚴格的說,我們都還太稚嫩,可能喝不出昂貴紅酒的美好,倒是便宜帶有不同風味的酒單頗吸引我。已抓了一瓶2013含有玫瑰風味佐草莓果香,而且價錢不會嚇人的玫瑰酒,準備回Louisiana同未婚夫MR. W一起甜蜜的小酌。




Napa很適合工作壓力過大,早就看老闆不爽很久的人來逃避現實(亂入 哈哈),Napa是個慢步調邊野餐邊享受芬多精的白天行程,離矽谷約三小時車程來回,切記開車勿喝酒。











精華總整理這次的SF之旅,Shakira當領隊的日子也進步不少,沒有MR. W可以依靠,一切自己想辦法,用破英文在這裡闖蕩。下次再來拜訪會把功課做得很細膩,不可放過這次錯過的好所在,留下更多照片和回憶的,謝謝女孩們的陪伴,心已溫暖肚皮也已肥大~


*以上照片多由穎臻提供,歡迎大家多留言跟我互動,或是給我小撇步或推薦景點讓我在美國走跳得更精彩優!!!*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龍舌蘭界的翹楚--Patrón Tequila培恩龍舌蘭

墨西哥--Cancun 飯店篇: Hyatt Ziva Cancun

墨西哥-- Cozumel 飯店篇:InterContinental Presidente Cozumel Resort Spa